禹王台区群力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 群力在行动”推广活动

2020-09-17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00917104747.png  111.png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是全国普通话推广周。禹王台区群力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和家长都参与到普通话的推广中来。

9月14日早上,教导主任刘文静在“推普周”的集会上向全体师生进行了普通话的宣传教育,使大家了解普通话是以北方方言为基础,以北京语音为基础音,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现代汉语标准。

班主任老师积极推广,学生积极行动。群力小学各班召开“推广普通话,群力在行动”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确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班主任教育学生要积极主动地坚持讲普通话,并希望同学们能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

宣传栏成了各班推广普通话的主要阵地。同学们驻足查看了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海报,并认真学习上边的内容。

家校结合,创建良好的推普氛围。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群里邀请家长们参与到普通话推广当中来,鼓励家长多使用普通话和孩子交流,提高孩子的普通话水平。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的脚步是永不停歇的。在以后的工作中,群力小学将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到真正地把推普活动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禹王台区群力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