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第二十三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17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为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更好地促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2020年9月14日至2020年9月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封市回民中学根据市语委办推普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奔小康”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一、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在推普周开始,学校利用周一国旗下演讲作了宣传动员,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写规范字,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

二、“推普”宣传,图文并茂。学校通过在校园醒目处张贴推普周宣传挂图,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对推普周进行宣传,使学生深受教育,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三、推普主题班会活动。每个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开展“词语辨读”、“经典诵读”等生动有趣的推普主题班会,精彩纷呈。

四、规范字书写。教务处组织开展师生规范字书写比赛,比赛中师生们认真、专注地书写,一副副漂亮的书法作品从笔下流泻,强化了写好规范字的意识。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声音,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更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声音,是中国人的象征。推广普通话,可以消除语言隔阂、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学校更是推广普通话的主要阵地。学校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坚持文化传承,时时讲普通话,处处写规范字,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环境。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