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9-17 0 尉氏县教体局

1_副本_副本.jpg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3_副本.jpg

9月15日上午课间,尉氏县实验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只见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在一排展板前驻足欣赏,主动汲取网络安全知识,还不时进行愉快的交流。

9月14-20日为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按照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和县教体局网络中心要求, 尉氏县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西关小学、县实验小学等学校举行了“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告诉师生安全上网的重要性,学生代表进行安全上网承诺,表达文明上网的决心。此外,学校还组织师生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比赛,组织教师进行查杀病毒行动,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向学生及家长转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知识问答、校园网电子白板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相关视频,以身边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现身说法等形式,在学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少年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培养了广大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构建了和谐、安全、健康的网络育人环境。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20年9月14-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平台于2020年9月1日上线。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