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做我智少年 二师附小百趣园开课啦!

2020-09-17 0 二师附小

_MG_8940_副本.png 1.jpg

2.png 3.png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2020年9月17日下午2时,二师附小五个校区的教学楼充满着欢声笑语,同学们纷纷离开教室来到操场。原来是深受孩子和家长们喜欢期待的“百趣园”在漫长的疫情过后又重新开课啦!

二师附小“百趣园”打破原有教学班的限制,跨越校区的距离,开设200个百趣园课程,145个教学班在不同的教室之间“走班”上课

“百趣园”课程最早开始于2015年,以“培养一种兴趣,学会一门知识,练就一项技能,体会一个成功,享受一份快乐”为目标。本学期又新增了科技制作、3D打印、创意工坊、国画、戏剧、英语绘本、插花、啦啦操等十几门课程,孩子们的“老朋友”京剧、豫剧、二夹弦、舞龙、武术、非洲鼓古筝、数学阅读、国际象棋、围棋竞技叠杯航模、机器人、国际视野等课程也纷纷闪亮登场。你学丝带绣”,我学“乒乓球”;你学“发艺”,我学“烹饪面点”;你学“优扬竖笛”,我学“动感健美操”;你学“墨香书画”,我学“青春篮球,课程丰富多彩,学生兴趣盎然,同学们享受着丰美的文化盛宴。

学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与技能,培养兴趣特长,促进全面发展;老师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工作中收获喜悦与乐趣,丰富自己的人生。学生通过参加百趣园课程,能获得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百趣园课程的开发,充分地体现了二师附小的办学理念,让每个学生都出彩,让每个教师都幸福,让每个家庭都欢乐。

二师附小的“百趣园”给了学生一个平台,让学生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学校课程上发现闪光点,收获信心,锻炼勇气,成就自我,放飞梦想为学生绘就一幅芳草依依、溪水潺潺水草丰美的百趣图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李栋玮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