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集英中学开展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

2020-09-18 0 开封市集英中学

wangzhan.jpg

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提高学校普通话普及率,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语言环境,开封市集英中学于2020年9月14日至2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推普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屏、海报、黑板报等媒材,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让全体师生认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本周一下午,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举行“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学生们认真聆听班主任的讲解,并在班会的最后环节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推广普通话展开热烈的讨论。学校还举办了古诗词书写大赛,利用学校每日习字20分钟时间书写并把优秀学生作品在班级宣传栏展出。各班利用语文课前三分钟时间进行演讲,集英之星校园广播站也借此机会推广宣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小广播员用最标准的普通话,最富有感情的号召力,尽显个人风采。

至此,开封市集英中学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在师生的共同参与中接近尾声。这短短的一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推普参与意识和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提高了师生的文明素养。


(开封市集英中学/供稿  编辑/张彬  审核/张妍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