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师德第一课”

2020-09-18 0 文化旅游学校

为大力开展师德养成教育,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的总要求,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2020年9月14日下午,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师德第一课”,邀请河南大学杨飞云教授为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专题讲座。

杨飞云从新时代教师个人发展需求,新时代下教师师德的困惑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个服务”要求,提出教师要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教师要依法从教、以“礼”服人才。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时获得学员阵阵掌声。讲座中,杨飞云说,每个教师都要有一个成为名师的梦想,每个教师也都必须有桃李芬芳的渴望。当传统文化与现代师德发生碰撞时,需要用新视野去解读现代师德的时代内涵,实现专业技能的提升,以实现学校立德树人的本质与目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举行此次“师德第一课”,让全校教职员工对师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供稿 编辑/张家琪 审核/陈卫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