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居安思危——群英幼儿园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2020-09-18 0 群英幼儿园

微信图片_20200918144406.jpg微信图片_20200918144422.jpg

今天“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为了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群英幼儿园9月18日上午9:30组织开展了“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并组织教师学习《"勿忘国耻,居安思危"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安全引导工作,对幼儿进行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教学活动,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各班老师通过防空动画、图片、案例等向孩子们普及历史和防空安全知识,并进行动作示范,归纳总结当遇到危险时应保持冷静、听从教师指挥,学会保护自己。伴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躲在重物砸不到的地方,当第二声警报再次响起,全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按照演练方案中的撤离线路,迅速抱头、弯腰,向安全地带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紧张不慌乱,仅用3分30秒全园师幼全部撤离到大操场安全区域。最后副园长刘敏对孩子们讲解了”九一八“事变那段历史,告诉孩子们勿忘国耻,热爱祖国,并向牺牲的英烈们致敬!

“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安全教育课,群英幼儿园希望以这样的形式提醒师生铭记历史、居安思危,为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群英幼儿园/供稿 编辑/马思琪 审核/王曌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