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居安思危一一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2020-09-18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918153237.jpg  微信截图_20200918153310.png

9月18日是全国人民都难以忘怀的日子。为了让学生牢记这段历史,激发全校师生捍卫领土、捍卫主权的爱国热情,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开展“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学校各年级各班召纪念“九一八”主题班队会,学校宣传栏、电子屏打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传播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全校开展了一次防国防安全疏散演练,学校把疏散路线布置安排周到细致,保证疏散秩序。通过防空疏散演练使学生了解警报信号规定,熟识紧急避险时的疏散程序和路线,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最后各班开展共读一本抗战图书,讲一个抗战故事,说一个抗战英雄,唱一首抗战歌曲等活动。让广大师生接受到一次深切的爱国主义教育,振奋同学们为中华腾飞而发奋读书的爱国情怀。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勿忘国耻,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