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英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开封市集英中学举办英烈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2020-09-18 0 开封市集英中学

7.jpg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2020917日下午,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一行六人在刘海雷主任的带领下,在集英中学开展了主题为“追忆英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英烈故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的王瑶、包婷、刘一帆、李嘉锡四位宣讲员讲述的革命英烈故事,带领集英学子回到了那个为追寻真理舍生忘死的年代,宣讲员讲述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既有为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英雄伉俪胡万杰、郭向新,也有十五岁的红军女战士肖国清,更有戎马一生革命坚贞的许世友上将。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动人的故事,展现出一个个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场景,引起集英学子的强烈共鸣,时时响起阵阵热烈地掌声,不少学生为之动容眼含泪光。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向未来,中华儿女奋进接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此次活动不仅在集英学子内心厚植了爱国情怀,更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不易,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红色精神在集英学子心中扎根发芽,激励着孩子们要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开封市集英中学/供稿  编辑/张笑笑  审核/白俊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