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伞塔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安全教育活动

2020-09-18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0918170805.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70755.jpg

为纪念“9.18”事件,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大家勿忘国耻,9月18日禹王台区伞塔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安全教育活动。

大队辅导员老师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讲述九一八事件,历史上的今天,是中华民族倍受欺辱的日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从今天开始,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被侵略的历史,希望每个学生都能行动起来,勤奋学习、储蓄能量,一起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共同努力!

随后开展了国防安全疏散演练,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将疏散路线布置安排周到细致,保证疏散秩序。张主任向全体学生讲解此次安全演练的重要意义,通过防空疏散演练使学生了解警报信号规定,熟识紧急避险时的疏散程序和路线,提高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此次爱国教育和国防安全演练,全体师生解了历史,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他们从小做起,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复兴梦而努力拼搏。

伞塔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