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中举行“纪念九一八”应急疏散演练

2020-09-18 0 开封高中

1.jpg  1.2.jpg

1.5.jpg  2.jpg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开封高中在2023届新生国防教育的第五日,组织学校2023届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纪念九一八”紧急疏散演练。

9月15日中午13:40紧急疏散演练开始,本次演练分为紧急疏散、灭火知识培训、灭火实战操作三个环节。开封高中东校区2023届950余名学生、50余名工作人员、开封市禹王台区消防大队参加了此次紧急疏散演习活动。学生以实际居住房间为出发点,进行了紧急疏散。班主任进行疏散指挥,学生仅用时3分钟就逃离到安全区域,在操场集合。

开封市禹王台区消防大队参谋索胜辉对同学们进行了防火知识培训,他要求:第一,防范在前救火在后。寝室长负好责,检查安全隐患;第二,疏散逃离过程中,应熟悉应急通道和相关消防设施,消防标志。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摸索着墙边匍匐前进;第三,发生火灾时可以利用缓降器逃生,逃生前注意自身安全,不要慌张,不要急着开门,注意观察火势,确保通过安全的通道逃生。

开封高中学生处主任苗森进行总结,提醒各位同学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防范火灾。禁止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造成电线短路或接头接触不良发热引起火灾。最后各班班长、生活委员、住校生寝室长参加了灭火实战操作培训。

“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演习可以重来,但生命只有一次。通过此次演习,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能力,防患于未“燃”。

(开封高中/供稿  编辑/郝超男  审核/苗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