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模拟展风采 书法学习共进步—禹王台区数学中心教研组教研活动

2020-09-18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84732db9385617fb74eec115f4ceae9.jpg

9月16日下午,禹王台区数学中心教研组在禹王台区五一路一小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首先进行了五年级的课堂模拟展示,然后由中心组特聘的硬笔书法老师进行硬笔书法专项指导。

模拟课堂,互促进步。本次课堂模拟是五年级数学三位老师分别执教《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和《数学广角-植树问题》两课。教师王意纳和韦慧新执教的都是《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两位老师都利用小组交流,动手操作的方式让学生通过剪拼法,推导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

教师杜婧雅执教的《植树问题》一课以“幸福拍手歌”导入,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观察手指之间的间隔,引出课题,杜老师注重数形结合思想的渗透,让学生通过画图法理解“间隔数”与“棵树”之间的关系。

书法练习,扎实基础。为提高老师们的书写能力,本学期中心组特别聘请了五一小教导主任张学峰为书法老师。今天,张学峰对教研组教师进行了硬笔书法的首次指导,他强调书法练习需要遵循书法的规律和法则,讲授了点、横、竖、撇、捺、提、折、钩这8种笔画的具体写法,并告诉老师们一些自己总结的书写技巧,如:交叉居中、无画包框、有画包横等。

最后张学峰要求本学期每位老师按照今天教授的内容,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取本学期每位老师的硬笔书写有较大的进步!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