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9.18防空防灾” 疏散演练活动

2020-09-18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

918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演练。在演习开始前,学校总务处检查疏散路线的布置,确认路线安全畅通。参与演练的各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提前召开动员会,详细讲解此次演练活动的流程、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让学生们熟悉应急疏散演练的正确方法。915分,校园上空拉响了防空警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有班主任老师指导各班级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在教室内紧急避险,等待指挥疏散,迅速撤离教室。同时做好各种意外事故的抢救预防工作,在各楼梯口、通道和操场均安排志愿者维护疏散秩序,确保学生不因拥挤造成伤害。当学生集结后,各班主任认真核对人数,并仔细检查学生身体状况。整个演练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此次演练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生命教育、国防教育,通过应急疏散实践演习,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也提高了全体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处置能力,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