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居安思危 开封五中举行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2020-09-18 0 五中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遇到突发情况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全体师生居安思危的意识。9月16日,开封市第五中学开展了本学期的防空疏散演练。

下午5点25分随着警铃声的响起,开封五中初中年级和高中年级全体班主任组织学生紧急疏散。班主任组织学生从前后门出教室,政教处工作人员在各楼梯口和转弯处引导学生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楼,迅速、有序、安全地紧急疏散撤离教学楼,到达空旷的自强广场指定的地点集中。并由班长清点人数后向班主任报告情况,班主任及时上报给年级段长,年级段长最后上报给总指挥。

此次演练由开封五中党支部书记王建峰担任总指挥,副校长刘波任副指挥。开封五中初中年级和高中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疏散演练,全体同学从发出警报到达指定地点只用了2分钟,无一人发生跌到。疏散演练结束后高一六班学生刘婷婷进行了题为《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演讲。警示和教育广大同学勿忘国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演讲结束后开封五中政教主任穆伟涛对本次疏散演练做了总结和讲评。首先穆伟涛对本次疏散演练当中同学出色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他叮嘱同学们:牢记1931年9月18日这一天,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