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助力“一天一研” 良师贯彻精准课堂—— 市生物教研员刘富林莅临开封市回民中学进行“一天一研”指导

2020-09-18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为深入贯彻《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实施“一天一研”制度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中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政策,开封市回民中学结合学校实际积极进行探索,明确研课时间、研课地点、研课内容,提出“不研不上课、研好再登台”的口号。同时,学校还积极邀请相关专家莅校指导各备课组“一天一研”工作。

2020年9月15日,市生物教研员刘富林莅临开封市回民中学深入一线参与初高中生物备课组研课活动。研课过程中,主备人张春丽老师首先针对新课内容《生长素的生理作用》的教学设计进行了阐述。本次课分为自学反馈、课堂研讨、实验视频教学、课堂小结以及下节课的预习布置等环节。然后生物组的其他老师针对这节课的设计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节课符合养正课堂教学模式,能较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设计的教学环节符合学生的发展状况,贴合学生的实际。

最后刘福林对本次研课进行了整体评价。他认为学校研课工作进行的扎实有效,在接下来的备课中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每次研课要有更确切的主题,进行精准备课、研课。

2、创设情境,将知识情景化、生活化。通过分析问题建构概念和运用概念,培养学生的探究思维能力。

“一天一研”工作的开展有效的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研讨、交流,研课既研教学内容,又研常规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与教研员共同研课,加深了学校教师对一天一研工作的认识,为学校教育教学改进提供了新的思路。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