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交通促文明 ——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8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创建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市文明办建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开封市回民中学根据顺河区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于2020年9月17日在龙亭北路交通岗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7:30和下午6:00,统一身着红色马甲和帽子、手拿文明交通劝导旗的志愿者们,准时到岗。他们首先听交警介绍了这个路口的人流、车流情况,以及执勤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他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由于此路口分流车道比较复杂,且交通指示灯又不亮,全靠交警现场指挥。好多行人看不清动作指示。志愿者们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不厌其烦地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并向他们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左转的可先行”“直行的请稍等”“请您退到白线以后”一句句善意的提醒让每一位过往行人如沐春风。违规违章者在志愿者的精神感染下,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者。

今后开封市回民中学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