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组织“九一八”应急疏散演练教育活动

2020-09-1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空应急处理能力,9月18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组织“九一八”应急疏散演练教育活动。

为使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学校成立领导小组,提前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分工。

上午九点十分,警报响起,教学区所有的应急通道全部打开,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和引导教师的指挥下,有序、快速地向校园紧急疏散地点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后,同学们迅速抱头蹲下,以班为单位,清点人数,逐级上报。整个演习活动过程规范有序、安全迅速。

演习活动最后,政教处副主任裴戎进行总结讲话。“少年有感,则中华腾飞。少年不忘,则民族复兴。”她提到“九一八”是警醒国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日子,希望全体同学要学会科学逃生的方法,提高紧急避险能力。

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此次“九一八”应急疏散演练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更激励各位同学发愤图强,争做对祖国建设的有用之人。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李 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