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拉开帷幕

2020-09-1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2020年9月17日,伴随着第一次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的开展,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学期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共开展了6门校本课程和18项社团活动,内容涵盖了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机器人、摄影、茶艺、“3D创客”、无人机等特色课程和社团活动,更是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的广阔平台。

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发展壮大,开封十四中的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日趋成熟,目前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攀登上一个新的高度:要在原有形成6本校本课程的基础上,再提炼形成更多的校本课程。在成熟的学科,要着力打造相关文化周,使之做大做强,成为更加靓丽的名片。

在机器人课的教室,学生们专心致志地进行着老师布置的小测试——用固定材料搭建篮球架模型。这个小测试不仅充分展示出了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观察能力,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走进物理科技小制作的教室,学生们立刻兴奋地展示起了他们当堂制作的“神奇的魔盒”。他们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原材料制成了包含物理原理的小发明,在操作中感受到了物理的神奇。

百事通地理社团的教室内,学生们正兴致勃勃拼着中国政区拼图。通过拼图的不断完善,孩子们的地理知识也在脑海中不断丰富。

“H2O实验”社团中,学生们观看着老师制作的趣味化学小视频,口中不时发出惊叹。小视频充分调动了他们对化学知识的兴趣,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绿荫生物社将上课地点设置在了学校的标本室内,学生们仔细地观察着陈列在架子上的各种生物标本,不时低声讨论一番。大自然的丰富和神奇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呀呀文学社的活动教室内,老师正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苏轼的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述,慢慢培养起对文学的浓厚兴趣。

操场上,篮球社团和绳彩飞扬社团的同学们正进行体育知识的学习。了解体育知识,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强健孩子们的体魄,使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随着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开封市十四中新学期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正式开始。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杨 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