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举行“9.18”防空避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09-1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发生89周年,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泛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于9月18日上午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空避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9月18日上午9:40,随着防空警报试鸣的响起,全体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的撤离,到达指定避难位置,政教处、教务处老师在楼梯口维持秩序,确保学生下楼逃生时的安全。

学生们在指定避难位置集合完毕后,各班班长有序向老师报告集合人数,随后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韩春莉对本次防空避难紧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总结,结合“九一八”纪念日强调了本次防空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她勉励同学们要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防空避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激发了同学们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杨 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