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消防队到开封五中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2020-09-18 0 五中

  

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17日,开封市第五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消防进校园”活动,邀请开封市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赵龙涛到学校开展安全专题讲座,并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为了提高本次教育活动的效果,开封五中做了认真的准备,赵龙涛把贴近百姓生活的日常生火做饭、家用电器、逃生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现身说法、列举实例,并结合季节特点、百姓日常生活的不良习惯,讲清危害,并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让同学们在轻松和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教育,并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赵龙涛对学校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并针对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消防进校园,安全记心中”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实践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零距离”感受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了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责任大于天的意识。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