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金明幼儿园开展第二十三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19 0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

  升国旗1_副本.jpg中七2_副本.jpg

迎着骄阳,新的一周开始了,本周是第二十三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周,为了让幼儿从小学会使用普通话,养成说普通话的好习惯,2020年9月14日上午,金明幼儿园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开展了宣传推广普通话的活动。

早上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金明幼儿园第23届推普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金明幼儿园副园长郝焱在国旗下进行讲话,倡导小朋友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习使用普通话.

金明幼儿园召开了“推普”动员会。这次会议由保教主任张燕燕主持,传达了第二十三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具体安排了本园此次推广普通话的具体活动内容。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金幼围绕本届推普周的主题,陆续开展了推广普通话的各项宣传活动以及幼儿的主题班会。在幼儿园内张贴“推普”宣传海报,教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海报,并向幼儿讲解海报的内容,让教师、家长和幼儿能够深切感受到讲普通话的重要性。借助媒体,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推普主题。向家长朋友们发放《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

金明幼儿园各个班级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推普主题活动。根据各个年龄段幼儿语言发展的特点,教师们采取不同的活动形式,为幼儿创设更多讲普通话的氛围。小班以儿歌为主要形式开展语言活动;中班以散文为主要形式,让幼儿在欣赏和体会语言文字的同时讲好普通话;大班以古诗的形式,感受中华民族语言文字的魅力。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孩子们收获了许多关于普通话方面的知识,不仅提高了他们普通话的水平,而且努力使每一位幼儿自觉成为一名小小推普员,带动周围的人来讲普通话。

(开封市金明幼儿园/供稿 编辑/张燕燕 审核/郝焱)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