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组队参加全市疫情防控体系应急演练

2020-09-30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webp (7).jpg   640.webp (6).jpg


      为了全面检验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对突发疫情的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处置能力,9月29日上午,2020年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演练在市体育场举行,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松带队参加并观看了演练。

      首先进行的是展演,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和防护服穿戴,展演人员分别来自全市各个医院和疾控中心,展演结束后,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以我市居民王某从外地返汴后出现发热症状为模拟案例,按照实战要求,进行了病例发现与报告、转运、诊治、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与管理、疫点终末消毒、应急响应及日常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演练等。演练共分为八个场景,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之后全市各个系统、各个部门之间的积极应对、协调配合。

      在场景8的演练中,市教育体育局代表队真实还原了疫情期间学校的日常防护和监管,并模拟了当有学生出现发热时的应急措施,现场氛围紧张有序而真实。

      此次演习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接下来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