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共育与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实践区建设暨“汴梁好家长”成长工程领导小组工作会召开

2020-10-10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10月10日上午,开封市“家校社共育与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实践区建设暨“汴梁好家长”成长工程领导小组工作会在市十四中学阶梯教室召开。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三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萧斌臣、市妇联副调研员苏亚峰、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宋祥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魏继跃参会,副县级干部赵慧主持会议。

会上娄和彦对我市家校社共育与“汴梁好家长”成长工程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健全工作网络。二是丰富课程资源,三是加强科学指导,四是建好家长学校,五是培育骨干力量,六是拓展活动载体,七是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八是创新推动汴梁好家长“持证上岗”。

苏亚峰宣读了《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开封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家校社共育暨家庭教育实践校(社区)建设”活动的通知》。

宋祥山对“家校社共育”系统工程提出了目标任务:一是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专业化建设,实现城乡全覆盖,全面提高开封市家长参与教育的水平;二是促进开封市教育发展和教学质量显著提升。三是以家长教育为抓手,整体提升开封公民素养,构建和谐城市生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