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宋代围棋文化 助推开封围棋发展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汴梁围棋论坛举行

2020-10-11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探寻宋代围棋文化,助推开封围棋发展。10月11日下午,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汴梁围棋论坛在开封市至善围棋博物馆举行,拉开了“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系列活动的序幕。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名誉主席黄进先,围棋九段国手刘小光、常昊、汪见虹,河南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张长江,河南省围棋协会顾问张鹏举,河南省围棋协会主席马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出席论坛。论坛开始前,林建超等参观了至善围棋博物馆,对博物馆鲜明的围棋收藏主题和馆藏的丰富文物给予充分肯定。

      娄和彦在致辞中对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封围棋源远流长,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此次围棋论坛的举行,旨在吸引越来越来的人关注宋代围棋,研究宋代围棋,让宋代围棋文化发扬光大,也期待大家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今天的开封围棋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论坛上,渠汇川、杜趁义、王作旺等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围绕围棋和开封市围棋事业发展的实际,畅谈了围棋与诗词、与书法的关系,回顾了河南省和开封市围棋的悠久历史、厚重的围棋文化,展望了围棋事业的发展前景,达到了互相交流、共同分享的目的,对于促进河南省、开封市围棋的普及与提高具有积极意义。林建超在发言中对河南省和开封市围棋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开封围棋事业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林建超说,希望开封围棋界人士着眼开封文化,讲好本地围棋故事,形成独具开封特色的围棋文化,为进一步丰富河南乃至全国的围棋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论坛是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近年来规格最高的围棋论坛活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