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并肩前行——禹王台区开高附小名师工作室暨青蓝工程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20-10-12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0101019345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93524.jpg

教育是一门艺术,是一项用心来做的事业。为了推动名师工作室建设,促进教师之间交流,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0月9日,禹王台区开高附小隆重举行名师工作室暨青蓝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校长张艳超总结了九月份的教学工作,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传达了上级部门工作精神,也结合学校特点提出几点要求,将听推门课纳入教学部门常态化管理中。随后,启动仪式由教导主任马秀慧主持召开。

教师在工作中会面对层出不穷的新问题,而教师张璐璐和冯会丽在面对班级四十多名性格迥异的学生,本着不放弃任何一个的原则,努力钻研,辛勤付出,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荣获“教学能手奖”。两位老师的经验交流分享让在场的老师深刻理解了何为“教无定法,贵在得法”。

接着,马秀慧向大家介绍了开高附小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孟凡琴、韩冬枝,两位老师分别就学科特点制定了活动方案,校长杜瑾为工作室授牌进行总结发言,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谨记领导和师傅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化成长,此次青蓝工程结对师徒涵盖了语文、数学学科低中高三个学段,工作的目的在于学校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师徒结对的重点在于行动,工作的收获在于过程,要落实到每天的教学活动中去,不要流于形式。开高附小“青蓝工程”通过开展扎扎实实活动各位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期待能够取得丰硕成果祝愿每一对师徒都合作愉快,取得双赢,共同发展祝愿师傅的“蓝”越来越精彩,期待着徒弟的“青”更胜于蓝。

开高附小/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