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河湖 保护生态 —开封五中举行“珍爱河湖 保护生态”主题升旗仪式

2020-10-12 0 五中


  

  

为了增强在校学生的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2020年10月12日上午,开封市第五中学 “珍爱河湖 保护生态”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自强广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开封市第五中学政教处主任穆伟涛主持,开封五中高三四班张若琪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上午7:3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高三四班张若琪作题为《珍爱河湖 保护生态》的演讲。在演讲中,她以大量触目惊心的水污染数据和开封市改造六河一渠工程说明了保护河湖、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的节水观念,科学用水。坚决制止包括生活用水在内的水资源的浪费。

国旗下讲话结束后穆伟涛做了总结:当万物之源逐渐干涸,你不为这一方生活之地有些许担忧了吗?让我们尽其所能保护水源,节约用水。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了解到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人人关心河湖,保护生态。时时注意节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