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锋 争星章 红领巾出彩新时代 ——开封市实验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十一个建队日主题队会

2020-10-13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111111.jpg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1周年之际,开封市实验小学于2020年10月12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学先锋 争星章 红领巾出彩新时代”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十一个建队日主题队会。团市委副书记孙楠、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周永行和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主任李征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15位家长代表。

队旗飘扬,队嘹亮,一批新队员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铮铮誓言表达了新队员牢记教导、全面发展、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新命名的五个英雄中队的队员代表汇报了各自踏寻英雄足迹、讲述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的实践活动,讲述了队员们以英雄为榜样激励成长的典型事例,大屏幕同步播放了钱学森、钟南山、杜富国、雷锋、郎平的感人事迹。受邀领导为五个“英雄中队”授队旗。一面面英雄中队的旗帜,将继续指引实验小学全体队员在“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道路上一路凯旋。

“牢记教导  全面发展”争章展示环节,各中队以讲述成长经历、分享争章体会、呈现成长自信等多种形式,展示队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全校学生在“好习惯伴我成长”课程中共获得“礼智健美”成长纪念奖章14942枚。首批“红领巾”奖章一星章获得者王泊懿、罗雪菡汇报了她们的争章经历。成长纪念章和红领巾奖章不仅见证了队员们的进步和成长,也是队员们成为祖国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自信所在。

团市委副书记孙楠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快乐童年,重温了在少先队组织里成长锻炼的幸福感受。她寄语学校少先队组织,不忘教育初心,筑牢学生发展根基,为培养未来一代担负民族复兴的神圣责任而不懈努力。

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带领少先队员呼号,勉励全体队员以身作则,为争做新时代出彩队员而不懈奋斗。

随后,15位队员代表向来宾展示了个人争章成果,厚厚的成长纪念册记录了孩子们的点滴进步。

开封市实验小学少先大队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改革创新,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刘祎辰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