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 “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开幕

2020-10-13 0 开封教育体育

01.jpg 02.jpg03.jpg 04.jpg


10月11日晚,建业铂尔曼酒店汴梁厅群星闪耀,围棋国手刘小光、常昊、汪见虹、王檄等汇聚一堂,参加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开封市围棋协会名誉主席顾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汉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刘震主持开幕式。

刘汉征向邀请赛致辞。他说,围棋不只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张文化名片。今天的开封,面临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等重大战略机遇,经济社会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围棋文化事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支撑。开封将以此次邀请赛为契机,着力打造好围棋城市名片,传递开封围棋好声音,宣讲开封围棋好故事,进一步提升开封文化软实力。同时将全力保障好本次比赛,为各位棋手、教练员、裁判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上台抽签,决定10月12日、13日两轮比赛的对阵顺序;之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20年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书法卷轴。

本次邀请赛,刘小光、常昊、汪见虹、王檄将在古城开封进行比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聂卫平将到场观战,聂卫平还将为比赛进行大盘讲解。

比赛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围棋论坛、围棋书法笔会、中国围棋师资培训基地授牌仪式等系列活动,探讨围棋事业发展的前景方向,营造围棋文化氛围,助力我市进一步推进围棋普及与发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