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职院被授予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2020-10-13 0 开封教育体育

01.jpg02.jpg

为推动围棋师资培训体系的建立和完善,10月12日,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了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揭牌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沈洁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宝赞等领导嘉宾出席。

近年来,中国围棋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渐入佳境,社会对于围棋教练员和裁判员的需求与日剧增,在目前缺乏专业学历教育的背景下,围棋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项目正当其时,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成立,势必将对围棋师资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据了解,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在师范类专业大二年级学生中进行宣传和遴选,学生自愿参加,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开设围棋课程2课时,并根据需要进行强化学习和训练。同时注重将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与围棋课程融会贯通。经过1年的学习,即使是围棋“零基础”的学生也能胜任幼儿围棋教师工作。目前,学校学生受邀在开封市多所知名幼儿园的围棋兴趣班任教,很受幼儿和家长欢迎。更重要的是,据统计,几年来已经向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输送了近百名幼儿围棋教师,毕业生很受欢迎。这些同学依靠围棋技能在大城市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命运,增强了自信心,每个人都抓住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成立,为学生提供了圆梦的机会,也让学生们在围棋文化的熏陶和老师谆谆善诱的教导下,棋力和围棋文化素养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中悟到了很多人生哲理,为促进围棋事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