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汪屯小学举行2020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10-1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01014103859.png  微信截图_20201014103921.png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这一节日,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逐步强化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3日上午,禹王台区汪屯小学在升旗场地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举行前,学校组织全体中队开展了一次队知识教育主题队会。一二年级各中队由辅导员带领进行入队前知识教育,三至六年级各中队则重温了队知识,加深了对少先队的理解。

伴随着明快激昂的出旗曲,活动拉开帷幕。少先队员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内心对党的热爱,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二年级的少年儿童,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学习与历练之后,今天终于要迈进少先队的大门,争当新世纪的雏鹰。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宣布了新队员名单,由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高举右拳,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胸前的红领巾在召唤队员们勤奋好学,顽强拼搏,迎接新世纪的挑战!新队员代表侯雅涵进行发言。校长董俊忠表达了对少先队员的殷切期望,全体少先队员认真聆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当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使全体队员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自豪,以及肩负的光荣使命,他们将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汪屯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