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优良传统 做新时代好少年——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

2020-10-14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46.jpg144.jpg145.jpg147.jpg

“眼里有亮光,心中有方向,胸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为激励全体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夯实学校少先队建设工作,2020年10月13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校长王书奇、党支部书记郭国聚、德育副校长郭东晖出席了建队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巧主持。

雄壮的出旗曲奏响,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后,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少先队员胸前飘扬的一抹红色,代表着骄傲与自豪,代表着尊重、爱戴和无上荣光,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敬献并佩戴了红领巾。

李巧宣读了《关于成立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七年级少先中队及聘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随后宣读了新聘任的各个中队辅导员名单。在发言的最后,李巧鼓励各位新聘辅导员,希望他们积极做好少先队工作,开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王书奇为七年级的新建中队授予队旗,郭东晖为新聘辅导员老师授予聘书。庄严的授旗仪式和聘书颁发,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全体少先队员一起举起右拳,面向星星火炬的旗帜,重温当年入队时许下的誓言。

学生代表七一中队的李丽雨欣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她说:少先队员们要在党的关怀下不断努力,为少先队事业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国聚发表重要讲话说:希望少先队员们以革命英雄和新中国的伟大建设者为榜样,好好学习、积极锻炼,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在退旗曲中,建队仪式圆满结束。庄严的建队仪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自豪和使命。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对此次活动感触很深,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展现十七中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