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秋时节庆丰年 国庆佳节迎小康 ——县街小学党总支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4 0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DSC_0932.JPGDSC_1001.JPG

DSC_0001.JPGDSC_0379.JPG

成果展示晒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喜看农村焕新颜,全面脱贫奔小康;国庆中秋同一日,抓好党建促发展。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祥符区西姜寨村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开展 “仲秋时节庆丰年,国庆佳节迎小康” 主题党日活动。刘玉霞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

  校长霍其栋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书记刘玉霞为大家诵读了国家领导人在中国丰收节上的讲话节选内容,强调了党和国家对农业发展的重视。

  此次过政治生日的是老师梁捷,副校长强海霞送上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以及生日寄语。梁捷发表了真挚的生日感言。

  各党支部向党总支缴纳党费。

  步入景区,别出心裁的独特布局,风格迥异的主题场馆,还有那随处可见的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庆丰收、迎小康”的醒目标志,都让人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重大决策,真的是一个既体现悠久农耕文化传承,又蕴含新时代精神的全国性民俗节日,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

  汴州粮仓馆内,大家惊叹以小麦、花生等农作物为主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运营模式,切实提高了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正本草馆内,通过中医药栽培和体验活动将中医药情景化、生活化,进而展示中医药治未病、药食同源的独特魅力的形式,不仅展示了中华民族中医药学的精髓,而且让人们对中医药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各个主题场馆内,党员教师驻足参观学习讨论,慨叹家乡农业产业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同时,还将丰收节活动与学校常年开设的二十四节气课程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也体现了校党总支以党建促学校发展的工作理念。

  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感受到新时代科技农业新发展及美丽乡村新风貌,更对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充满信心。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供稿  编辑/于雪娜  审核/刘玉霞)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