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做知行合一美少年 品游宋韵风华 深植爱汴情怀——开封市二师附小 2020年秋季研学活动

2020-10-16 0 二师附小

4h_副本.jpg s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459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95956_副本.jpg

秋意盎然,菊香醉人。为了深度了解开封的悠久文化历史,增强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同时践行爱粮惜粮,节约、环保的意识。10月16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各校区开展了2020年秋季研学活动。

品菊花之韵,赏古城之美——龙亭篇

龙亭,是开封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公园。来自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的同学们走进公园,感受宋韵古城的风采,了解古城的悠久历史,更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们介绍古城开封的特色与文化,传播文明旅游风尚。

有的孩子通过以绘制千姿百态的菊花,来进一步了解市花的历史;有的同学则以名人佳作咏颂菊花之美,感受宋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孩子们既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又为游人介绍了家乡的文化,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研学秋游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惜粮润于心,争做文明人——爱思嘉农业园篇

东、西校区高年级同学们驱车来到位于开封西姜寨的“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开展本次研学活动。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新农科六大展馆。

 蔬汇高科馆:以蔬菜科技为载体,全方位展示蔬菜的现代高效生产,奇特的蔬菜品种琳琅满目,新奇的栽培模式,让同学们惊叹连连!

 花开盛世馆:金桂飘香,牡丹、菊花、月季竞相开放,360度的声光电多媒体感应互动,让同学们感觉仿佛瞬间进入花瓣舞动的百花仙境。

 此外,汴州粮仓馆,扶正本草馆,果趣农乐馆等展馆的参观学习,同学们都饶有兴趣,受益匪浅!

 通过对农业知识的深入学习和感受,孩子们了解到科技的进步也加快了农业的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更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古城展新貌,情洒家乡景——汴西湖篇

携手共进游西湖,欢歌笑语银沙滩。一体化校区可爱的一年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汴西湖景区。爱粮小使者向游人们发放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约粮食小卡片,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西校区二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小小贺卡讲述河流知识,并把制作好的文明卡片,送给游客,倡导文明旅游,展示二师附小文明少年的风采。

撒欢银沙滩,童趣满景园。孩子们来到银沙滩上,进行爬行大比拼,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观看, 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感染着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纷纷拿出准备好的垃圾袋,捡拾路边垃圾,净化公园环境,展示附小少年良好的文明素养。

本次研学活动的开展,既体现了年级特色,注重个性培养,又以“研”“学”为主题,让二师附小的孩子们有目的去探索,去发现,去学习,激发同学们努力拼搏的同时,根植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为开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