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开封市一职专斩获省教育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类“弹唱说跳画”五项基本功大赛两个省一等奖

2020-10-19 0 一职专

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类“弹唱说跳画”五项基本功比赛在郑州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隆重举行。由开封市教体局职业教研室报送的开封市一职专学生肖家豪和宋佳,以总分463.32和451.95的成绩分列全省第三名和第五名,双双摘得省一等奖的荣誉。开封市一职专学生蒋金金在离比赛仅剩三天时被通知定为随机抽取选手,通过努力在比赛中取得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一职专校领导及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赛前动员、校级选拔、市级比赛,省赛集训等环节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由苏莹、闫春菊、殷莉婷、韩悦、崔娜娜五位老师组成的赛前辅导团队,从校赛选拔到市赛出线、再到省赛突围,全程紧扣大赛方案要求精心准备、细致辅导,牺牲大量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加班训练,不断摸索实训方法,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强化技能操作训练,模拟比赛环境磨练参赛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未能使辅导教师进入场内观摩,但从赛前走台的选手表现中可以感到本次比赛各个参赛学校都有备而来,其中不乏高水平选手。一职专辅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沉着应战、稳扎稳打,经过钢琴、声乐、语言、舞蹈、美工五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在全省17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本次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赛出了一职专的风采,为开封中职学校争得了荣誉。今后,一职专将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团队精神,加强技能训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苗田雨/ 编辑 任曼娟/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