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温馨环境,激发育人力量--------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2020-10-19 0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德育处

6c2a35d057c2a8af448bdbcb52f45e3_副本.jpgd3223f4175e4e8513b9f4fa6b1ae348_副本.jpg

“使每一面墙都会说话,让每一处环境都育人”,为了进一步推动班级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提高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班级文化建设检查评比活动。

开学初,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就将班级创建作为校园文化工作的重点,德育部门制定了《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班级文化建设评分标准》。

班主任利用工作之余,投入到班级文化建设当中,她们从开学以来,积极动员全体学生,集智慧共谋划,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空间,他们用心制作,精致选材,打造了一个个充满人文情怀,彰显文化品位的班级文化精品。

由樊校长带队,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班班主任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全校17个班集体进行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各组评委在检查时分工合作,有的拍照留下最美的风景,有的细心地观察着每一处的布置,还有的用笔记录下最具特色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

植物角的浓浓绿意让眼睛缓解疲劳,更为教室增添了不少生机。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图书角让学生徜徉在知识的海洋。

各教室文化墙上整齐地张贴着班级公约,仿佛在说“我们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墙上一幅幅图画、一段段文字蕴涵了环境育人的创造性发挥,让人赏心悦目。

卫生角布置别出心裁 ,卫生工具和桌椅摆放整齐,垃圾有分类,为学生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

黑板报设计新颖,主题突出,色彩鲜明,字迹工整。每一幅图画、每一段文字无不蕴涵师生独特的思维和创造性的发挥。

有的班级根据实际设置了一些有特色的栏目;有的班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展现在我们面前的班级好像温馨的家园、又似学习的乐园、宛如美丽的花园,令人赏心悦目。

评比过程中,评委们对各班个性化的布置、整洁明亮的班级环境、别出心裁的细节赞不绝口

经过评审小组公平公正的综合考量,共个班级荣获一等奖,并在周一国旗下讲话中,对这五个班级进行颁奖,激励全校师生共同打造更加优美的书香校园

班班有特色,班班皆精彩。班级文化创建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更培养了师生的创造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这些精心布置过的班级文化一定能发挥“润物细无声”的功效,陶冶学生的情操、净化学生的心灵,最终结出丰硕之果。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供稿 编辑/王晶晶 审核/阮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