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2020-10-20 0 示范区教体局

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1.jpg节约粮食 从小做起---示范区翠园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2.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优良品德,在10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翠园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珍惜粮食,从小做起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一国旗下讲话活动中,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探讨身边的勤俭行为、体验勤俭节约的好处。

教学活动中,教师们通过网络图片、文字向孩子们讲述了“世界粮食日的来历、背景及意义,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众多的农作物,增强了幼儿珍惜粮食的意识。

趣味古诗,走进粮食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听,幼儿园里传来了孩子们稚气的朗诵声。活动中,各班通过儿歌、参观种植园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知道粮食种植的不易和食物的重要性。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园师幼树立了“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自觉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做勤俭节约小标兵。吃饭时,孩子们都高兴地吃着每份饭菜,饭桌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粒剩饭。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生活即教育,让孩子亲身实践和体验就是最好的课程。珍惜粮食,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

(开封市示范区翠园幼儿园/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