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封市少儿安全防护培训项目第四期、第五期圆满举行

2020-10-20 0 开封市教体网

微信图片_20201022092449.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092508.jpg


      10月17日-18日,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工作协会及相关社会组织开展了开封市2020年城乡少儿手拉手安全防护培训第四期、第五期项目,开封市少儿安全防护项目第四期在儿童医院新生儿健康服务中心举行,由开封市妇女联合会副调研员苏亚峰、市教体局毕勇胜、庄妍共同带队,金明小学与通许县冯庄乡中心小学结对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健康辅导中心的憨贞慧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各种小游戏以及事件模拟环节,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培训。

 在老师们的帮助与鼓励下,同学们勇于尝试、亲自实践、积极回答各种问题,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掌握少儿急救、少儿安全以及少儿防性侵小知识。

     在消防知识培训讲座中,顺河消防大队长厉宁为孩子们讲述消防知识,并带领学生们进行场景模拟演练,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大家又一起前往开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博物馆老师的讲解,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近距离感知开封历史文明,了解文化艺术魅力。

理事厅小学与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第五期的安全防护培训项目活动。

     张玲老师利用形象生动的培训课件,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性侵知识。同时还精心准备了防性侵小问答,告诉孩子在不同的场景下如何警惕坏人,保护自己。

     红豹救援队长郭金磊为大家带来了防溺水知识讲座并且准备了各种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到了防溺水知识。

     在各类安全应急技能实操培训中,郭建洋老师设置了不同的模拟场景环节,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在一次次实践中掌握安全应急技能。

     下午,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开封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零距离触摸开封历史,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并且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开封的历史文化,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感。

     在开封市2020年城乡少儿手拉手安全防护培训第四期、第五期项目中,来自4所小学的近200名孩子接受了公共交通、防溺水、心理健康、防性侵、法治、消防、防疫、应急技能实操等安全培训,市教体系统充分利用手拉手安全防护培训项目,普及和提高全社会安全防护意识,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氛围,提升我市“平安校园”创建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