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新征幼儿园开展重点课题开题会

2020-10-22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789.jpg

2020年10月22日上午,新征幼儿园举行了开封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点课题《幼儿园生态教育活动的实践研究》开题会。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杨好勤在禹王台区教体局副局长高玉红、禹王台区教研室主任伦军歌的陪同下莅临新征幼儿园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课题组的全部成员。

首先,园长张平对杨好勤和高玉红、伦军歌的莅临指导致以感谢,接着课题组成员向专家进行课题研究进展的汇报四位课题组成员分别从自然资源准备、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生成的活动、幼儿一日活动、区域活动、24节气生成活动等方面作了全面的阐释说明。高玉红对新征幼儿园认真扎实开展教科研的精神和实效给予了高度地赞扬和充分地肯定,希望课题组成员要紧抓和深挖生态教育文化,把课题做精、做细、做深,使生态教育自然资源更有效地开发和利用,真正地将生态教育资源有效地迁移到幼儿园的教学中。

杨好勤对报告中的各个板块给予技术指导,她指出教师队伍应深度挖掘生态自然资源的内涵,重视科研课题研究的过程,发挥课题实施对幼儿园发展的促进作用。杨好勤还鼓励该园教师要树立信心、敢于创新,提高研究实效,建议课题组在原有基础上再将课题深化下去,继续拓宽思维,同时希望课题组将课题研究细化、深化、内化,并真正纳入到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去。

最后,课题主持人张平表示:希望后续课题能继续得到专家们的悉心指导,得到更多理论层面的引领和帮助,让课题能够顺利向深层次推进。

新征幼儿园/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