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附小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5+N”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5 0 一师附小

IMG_3621.JPG  IMG_3701.JPG

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安排,10月23日,开封市一师附小全体党员教师、部分退休老干部在校长孙永杰和书记穆敏的带领下来到了开封市文化新馆,参观了由市纪委监委主办的“清风廉韵沁菊城”主题廉政书法作品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教师共参观了近80余幅别具一格的书法作品。廉政书法展以弘扬廉政文化和传统书法艺术为宗旨,共分时代洪钟、反腐历程、据典话廉及汴地廉声四个方面,包括廉政诗词、名言警句、纪言纪语等。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让党员老师们在书香墨韵中感受廉政文化的磅礴正气。参展过程中,党员老师们驻足欣赏精美的文化作品,品味党风廉政的深刻内涵,感受其中蕴含的重大价值和文化力量,接受了一次文化艺术和党风廉政的双重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在穆敏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誓词庄严神圣,振奋人心。随后由十月份过政治生日的朱占岭教师发表自己的生日感言,表明了自己勤勉工作、廉洁自律的决心。孙永杰为朱老师送上寄语,希望朱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活动最后,纪检委员程振华结合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意识,勉励各位党员教师,保持敬畏心、平常心,从点滴之处筑牢清正廉洁的从教底线,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思想廉政意识,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廉洁务实的工作氛围。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遵照党风廉政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树立良好形象,为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穆 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