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祥符区各中小学重阳节敬老活动掠影

2020-10-26 0 祥符区教体局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生春光。”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祥符区教体局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和老师孩子们走进敬老院,“爷爷奶奶好……”孩子们一声声亲切、稚嫩的问好声,传遍了敬老院的每个角落,老人们慈祥的笑容顷刻间溢满了整个脸庞。在暖暖的祝福中,慰问活动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虽然没有华丽的服饰、绚烂的舞台,但甜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以及真诚的笑容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给他们平淡的世界里带去了欢乐,送去了温暖。

各班老师鼓励孩子们帮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回到家后选择为爷爷奶奶送礼物、捶捶背、洗洗脚、端茶水、帮家里人做家务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爱!

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心和尊重,同时也让孩子和老师们又一次深刻地接受了传统美德的熏陶。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亲身体验了“敬老、爱老、助老”,在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的种子,这颗种子也会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绽放属于他们的芳华!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郑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