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上网,健康生活——开封市一职专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主题班会

2020-10-27 0 一职专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教办基(2020]187号)精神,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结合一职专实际情况,10月19日下午,开封市一职专在各班召开了“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主题班会,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在班会上,老师首先对学生使用手机及网络情况进行了了解,在此基础上宣传合理上网的重要性,沉迷网络的危害等等。其次,通过让同学们交流课前搜集的关于网络安全教育的案例,围绕网络安全与危害进行分组讨论,宣传网络科普知识,分享“安全绿色上网,预防网络危害”的有效方法和注意事项,开展重温《全国青少年文明上网公约》等活动。各位班主任通过图片、视频、案例等形式,告诉同学们网络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但无节制的玩游戏或沉溺于网络就会对大家的身心健康造成危害。学校还利用班级微信群、学校公众号,向全体学生和家长进行专题教育,加强家校沟通,正确认识网络游戏的利弊,合理利用网络。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能获得知识、开阔眼界,同时也存在各种不安全因素,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要理智对待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侵蚀,正确使用网络,时刻牢记沉迷网络的危害,学会健康文明上网。同时开封市一职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为师生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环境。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苗田雨/编辑 吴开阳/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