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 ——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2020-11-05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11.jpg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强化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效性,2020年11月5日,开封市实验小学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开封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刘莹宣读《开封市实验小学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方案》。开封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关鹏带领全体教师认真研读《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十项准则》,从理论上打造过硬的思想堡垒,明确努力方向,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感动中国”人物张玉滚老师的先进事迹。坚守山村教育岗位二十年、用一根扁担挑起山里孩子希望的张玉滚老师,用朴实无华的教育情感温暖着山里的孩子,感动着每一个观众。开封市实验小学校长张莉萍做活动总动员,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各教研组展开分组专题教研。老师们在交流中感悟师德的真谛,品味为师的幸福。

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活动,将围绕师德事迹报告会、师德教育主题征文评比、“最具榜样力量好家长”主题论坛、家长座谈会等活动内容逐一进行。

愿每位教师都能在活动中成长,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马良霄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