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6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11月5日下午18时许,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党支部组织学校所有党员同志及住校学生在小广场开展集中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师》主要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历经险阻、克服困难、胜利会师的战斗历程,展现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红军高层领导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敢于斗争、率先垂范,实现长征胜利的主题,反映了刘志丹、习仲勋领导西北红军成立陕甘宁苏维埃政府做出了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

通过观影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在历史狂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险、甘于吃苦、奋力开创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奋斗历程。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不仅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要铭记历史,积极进取,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更好的明天做出贡献。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扎实努力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凭借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娄喜娟  审核/朱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