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终身教育 打造学习之城 开封启动全民终身学习暨职教活动周

2020-11-08 0 开封教体网

微信图片_2020110820454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820455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8204519.png

微信图片_20201108204526.png

 

 

118日, 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全民智学,技能强国,确保‘六稳’,落实‘六保’”,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周铁项、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洪河、院长沈洁霞,开封中华职教社主席王树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封市各县区、中小学校及社会各界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文柏松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沈洁霞首先致欢迎词。她说:“‘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将抢抓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推动开封全民终身教育发展,不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铁项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迅速提高,职业教育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已成立社区大学15所,郑州、开封等11个城市成为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单位。他希望,开封市在下一步工作中根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依托职业教育,畅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通道,积极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逐步形成全社会参与的终身教育机制。

 开幕式上,2020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最美社区教育工作者、河南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及开封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受到表彰。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孙寒梅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黄海燕代表全市中小学发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开封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院校及民间团体的近千名师生与普通市民共同演绎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职教印象》。演出分为逆风而行、全民智学、国安梦圆三大篇章,经过精彩编排,以舞蹈、器乐合奏、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将全民战“疫”、社区学习、技能教育、黄河故事等主题融入丰富多彩的节目。最后,整场演出在壮观的千人广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在校内举行的开封市社区教育成果展,当天共有18个非遗项目和 20所中小学和中职、高职学校参展。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