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校园足球暨学校体育工作调研组到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进行调研

2020-11-11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11月9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校园足球暨学校体育工作调研组来到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进行调研,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二十七中校长于子强,二十五中副校长郭伟,三十三中校长黄小文和校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专家组实地参观学校足球荣誉室和训练房后,共同观看了大课间活动,黄小文向调研组汇报学校体育工作情况。黄小文在汇报中提出,三十三中是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是省传统体育项目,近几年来在全国、省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在体育工作中,学校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课程管理计划,按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程,通过制定《大课间活动实施方案》,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满足学生的体育训练需求。在听取报告后,省专家组和各位领导对学校“体育锻炼每天一小时”、校园足球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王自松和与会人员就我市体育工作开展、足球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学雷锋纪念馆,对三十三中“一心两翼”的学校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对学校以学雷锋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立德树人根基,以足球特色品牌推动体育工作全面发展表示肯定。黄小文表示为强健学生体魄,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学生在校体育锻炼的开展。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牛晓楠  审核/丁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