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集英中学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2020-11-14 0 开封市集英中学

微信图片_20201113180407.jpg

为有效遏制利用电信和互联网渠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的上升势头,提高教师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113日下午,集英中学邀请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耀派出所警官张冰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的讲座。

活动中,张冰主要通过典型案例通报、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等形式,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手段进行了宣传教育,使老师们对诈骗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讯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进一步做了讲解和宣传,使老师们掌握了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筑牢了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教师对电信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进一步的了认识和了解,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封市集英中学/供稿  编辑/张笑笑  审核/白俊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