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对“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 进行专题调研

2020-11-18 0 教育电视台

1.PNG 2.PNG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以促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1月17日上午,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市第31中学,进行“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政协副秘书长孙雅丽等调研组成员,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市教体局基教科、市人社局、市编办、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教育集团学校校长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宋祥山对开封市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第13、14、27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分别进行汇报发言。市政协调研组委员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赵洁指出,通过大家的情况汇报和建议发言,此次调研了解掌握了开封市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推进情况、推进措施、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全市6个教育集团先后揭牌成立,迈开了步子,开了个好头,成效明显,总结了一些经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这就需要各相关部门、集团学校和社会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的支持,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通过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实施集团化办学,促进校际合作,加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力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刘芳 审核/陈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