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全面发展 争金夺银风采尽显 第十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侧记

2020-11-19 0 开封教育体育

01.jpg 02.jpg

秋去冬来,中原大地层林尽染,11月13日到11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大赛在郑州、洛阳、商丘、三门峡、濮阳、许昌、孟州、新乡、新安、信阳等市火热进行,我市派送选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取得优异成绩:获得8项23人次一等奖,14项31人次二等奖,15项40人次三等奖,共94人次获奖。获奖比例再有所提高。

我市职业教育贯彻立德树人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今年自年初疫情以来,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开封市职业教育人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各项教学、训练工作平稳高效开展。在教学工作中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返校以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教育教学工作很快进入正轨,课堂教学求实创新、各项活动丰富多彩、技能训练精益求精。

同时每年举行的省“文明风采”大赛,给中职教育的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抓手,各校以大赛促教学,全员参与,目标明确,营造了比、帮、赶的学习氛围,极大提升了学生素质。

这次省文明风采大赛,很好的检验了前期中职各部门、领导及师生卓越的工作学习成效。

此次大赛让我们看到优势项目依然出彩,获奖项目继续扩大,新亮点惊喜不断!同时通过与各中职兄弟学校的交流进一步认清自身的优势及不足,这必将促进职业学校的教育教学更加优化,我们有信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去开创开封职业教育更加辉煌的明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