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而上,展职教学子风采——开封市一职专组织开展《百生大舞台》活动

2020-11-20 0 一职专

2020年11月18日,在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东校区举行的《百生大舞台》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深受学生们喜爱。

一、优秀毕业生展示

活动开始前,学校团委书记覃艺向所有到场听课的学生明确了开设《百生大舞台》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和机会充分锻炼自己、展示自己、发掘自己、提升自己。随后,覃艺带领学生一起观看了学校优秀毕业生史天天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表现,聆听了她对在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二、学生才艺展示

《百生大舞台》第一期学生才艺展示,由学校19级各团支部书记策划完成,大家自导自演,为听课的学生带去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团员干部的风采。当天,歌曲《素颜》、《差三岁》让同学们感受流行音乐;群口相声“酒驾事件”让大家在欢笑过后有所思考;维吾尔族舞蹈《花》让到场的同学们感受民族民间舞的独特魅力;歌舞和传统艺术展示过后,团干部还向大家讲解了表演节目所涉及的相关专业知识。在团干部的带领下,台下听课的同学也跃跃欲试,1908会计班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点钞,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技能展示过后,台下的同学也纷纷上台参与学习和尝试,学生展示环节在1901声乐班的优美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开封市一职专校长王明辉多次指出:中职学校的学生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我们要善于发现并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要让他们坚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信念,通过不断学习和锻炼,拓展自己的眼界、提升自身的技能。作为学校,要进行有效宣传,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加了解职业学校,选择职业学校,共促职教发展新篇章。

作为《百师(生)讲坛》的扩大版,《百生大舞台》是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团委推出的又一品牌活动,旨在让中职学生充分展示才艺技能、提高自信心和创新力的同时,学到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将会坚持开展此类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帮助学生在升学和就业的路上积累更多的经验,得到更为华丽的绽放。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苗田雨/编辑 吴开阳/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