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开展“抵制校园暴力  建设平安校园”主题队课活动

2020-11-20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image.png image.png

为使少先队员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夏理逊小学开展了“抵制校园暴力  建设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各中队按照大队辅导员老师张岩要求认真进行了“抵制校园暴力  建设平安校园”主题少先队活动课,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和观看有关校园暴力案件的教育视频,让队员们深刻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暴力,怎样抵制校园欺凌和暴力,当遇到校园欺凌和暴力时,告诉队员们首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尽量避免被侵害,平时注意搞好人际关系,慎重择友。遇到了就不能怕,并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勇敢的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通过观看案例进行分析,让高年级队员了解校园欺凌和暴力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影响,让队员充分认识欺凌他人,不仅是极端错误的,不道德行为,造成后果,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中队辅导员在活动总结时,要求全体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杜绝欺凌他人的行为发生,队员们共同生活在一起,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做个健康阳光的快乐者。

夏理逊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马洪涛)


To Top